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紧盯三项核心指标 全力提升办案质效
2022-07-26
2022-07-26 18:00:00

  本报讯(记者 赵 霞 通讯员 吴 奎)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上半年办案形势分析会,要求紧盯一审服判息诉率、二审终结率和再审终局率三项核心指标,全力提升案件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科学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强主责各项要求,在做优做强主责主业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抓住核心指标,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力争在保持稳中求进良好态势的基础上打赢结案增幅跑赢受案增幅的攻坚仗,打好扭转人案矛盾的主动仗、翻身仗,促进全区法院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上下功夫。鼓励多办案,优化员额法官资源配置,加强聘用制书记员和辅警队伍建设;强化正向激励,充分发挥绩效考核这个“指挥棒”的作用;广泛寻求支持,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基层治理大格局,加强与各类解纷力量的合作,不断扩大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朋友圈”。支持快办案,坚持案件繁简分流,通过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对下指导、加大科技应用等举措,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审判执行效率。坚决办好案,更新司法理念,坚持以法律事实为依据,以价值判断为引领,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做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增强法治定力,坚持不为社会舆情所动,不为时髦口号所惑,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来处理案件;强化司法担当,坚持不为矛盾风险所惧,不为案外因素所扰,坚决防止风险隐患传递演变升级;讲究司法策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司法惩恶扬善、定分止争、价值引领的功能;落实司法责任,始终坚守纪律红线,加强权力监管,对搞司法腐败、枉法裁判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7月26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