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宁夏证监局 开展“法律进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法治宣讲
2023-05-30
2023-05-30 19:27:00

  

  本网讯(吴奎 郝金秀)5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宁夏证监局在银川市金凤区利思酒庄开展“法律进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法治宣讲活动,50多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宣讲主要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合规经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通过法律政策解读、企业风险防范介绍等形式问需于企、送法上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议企业在加强自主创新、推进技术进步的同时,高度重视对技术成果、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管理和运用”“要正确区分普通民间借贷行为和非法集资犯罪”“目前我们与自治区工商联、人社厅等12家单位建成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推进调解组织‘点对点’在调解平台线上分流、调解、反馈、指导,为企业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法治宣讲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五名法官结合司法实践反映出的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从立案诉讼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推动解决执行难以及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就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宣讲了“诚实守信、遵守契约”“依法经营、科学管理”“风险防控、合法融资”“树立品牌、保护产权”“诉源治理、以和为贵”等法律规定和司法理念。在介绍人民法院落实“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的具体举措时,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对人民法院近年来常态化开展涉企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高效兑现企业胜诉权益的各类举措纷纷点赞。宁夏证监局法律处负责人还结合职能职责,就提升民营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企业家代表等前往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人民法院诉前多元解纷和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建设,进一步达成建立健全与工商联及各类商事行业组织、协调组织的诉调对接机制,推动涉企纠纷在诉前高效化解等共识。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霞、宁夏工商联党组成员范海龙出席了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