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12
2023-01-12 17:35:00

  本网讯( 陈昌荣 贾振华)1月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安长海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区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各方面,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坚持严的基调,确保全方位推进,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巩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靶向监督、统筹联动、同向发力、叠加效应,不断完善司法权制度监督体系,确保司法权力不逾规、不越矩。要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做全体干警廉洁从政的表率。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干警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亮剑、敢于发声,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