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中院举办两级法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
2022-09-09
2022-09-09 19:37:00

  本网讯  8月28日至9月3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井冈山举办吴忠市两级法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齐唱国歌,井冈山市委红色教育基地副主任张贵民致欢迎辞,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中,全体学员现场聆听了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罗勇教授主讲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井冈山斗争史研究协会副主任周爱华教授主讲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刘爱生讲授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专题讲座。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等红色教育教学点。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参观井冈山精准扶贫示范点神山村,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见证井冈山革命老区的沧桑巨变。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面对面交流,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坚定信念。吴忠中院老党员项成文同志结合自己三十八年法院工作经历,以《发扬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人民法官》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结业仪式上,5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中当先锋、作表率。吴忠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建平在结业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学习型”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对标“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争做“实干型”的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尺,丈量自己,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践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服务型”的党员干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