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中院民法典宣讲走进全区“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2022-09-09
2022-09-09 19:32:00

  本网讯  近日,在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的全区“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上,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安立莎为培训班学员讲授民法典,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各处室、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和市县区司法局、各监所负责人及普法骨干等140余人参加。

  

  安立莎以《民法典相伴 “典”亮美好生活》为题,围绕民法典重要意义、核心理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府院联动助力民法典贯彻实施及石嘴山中院在实施民法典的过程中展现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通过典型案例、法条释明等方式,就民法典涉及公民和法人的权利义务关系,对机关单位在开展工作时某些行为可能存在侵犯他人合法民事权利、如何依法履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讲结束后,法官还为与会人员发放了由石嘴山中院编印的《石嘴山审判》《优化营商环境案例选编》《民法典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

  

  培训班指出,此次民法典宣讲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注重理论也有实践经验,为提高全区普法骨干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推动全区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强调,普法教育要坚持守正创新和普治并举,要持续加强与法院等司法执法机关的部门联动,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