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
2022-09-08
2022-09-08 17:55:00

  本网讯(李东阳)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查,提出整改要求。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时文、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自学研习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沙闻麟院长代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理论武装从学开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入脑入心,持续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持续强化整改举措,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良好整改成效,推动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职责,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机制,健全“四类案件”监管机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新时代法院文化,坚持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民、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