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区直机关团工委调研自治区高院团的建设工作
2022-09-08
2022-09-08 17:52:00

  本网讯(梁飞斐)9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周大兴、团工委书记拜丹一行调研自治区高院团的建设工作。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组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观摩等方式对自治区高院团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对高院团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高院团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自治区高院团员青年数量在区直各机关中相对较多,且普遍从事审判执行辅助工作,专业性较强。在团的建设工作中,与其他机关既有共同点,也有法院自身的特性。高院机关团委要在高院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法院工作实际,突出法院青年特点,围绕审判执行中心任务,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向广大团员青年宣传党的政策,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向党组织靠拢,持续将团的建设成效体现在团员青年的不断成长中。

  调研组强调,高院团的建设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重点落实党建带团建,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切实将团员培养成党的后备力量。重点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为重点,健全完善团支部各项日常工作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规范化。重点突出团的建设的自身特点,立足在党的领导下,突出共青团的特点、突出团员青年的特点,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做好团的建设工作。重点打造具有法院特色的团建品牌,立足法院审判执行、普法宣传等重点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建设有特色、有声势、有阵地、有成效的法院团建品牌。

  近年来,自治区高院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共青团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成材,将团的工作纳入机关党的建设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党建带团建,建立健全共青团组织体系,完善机关团组织工作各项制度机制,构建党领导下的机关团组织工作格局,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年干警司法技能业务培训、人文素质培养、主题实践活动等工作,切实引导法院青年在推进建设高质量“三地”法院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