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自治区高院刑事审判第三庭等八个党支部联合宁夏科技馆展览教育部党支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党日
2022-06-14
2022-06-14 18:29:00

  本网讯(张钰)6月9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监督第二庭、司法技术处、立案庭、法警总队、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共八个党支部联合宁夏科技馆展览教育部党支部,在宁夏科技馆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筑牢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自治区高院党员干警参观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大家了解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追求真理,淡泊名利,为科技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并对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表示由衷敬佩。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就“五型”机关创建、以党建带队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在科技馆禁毒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利用展板、实物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性、吸食毒品的诱因、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观看禁毒微视频《吸毒者的告白》,亲身体验“吸毒后的你”模拟拍摄,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毒品害人害己,一定要远离毒品,作为政法干警,不仅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侵蚀,还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为营造人人重视禁毒、关注禁毒、参与禁毒的良好舆论氛围作出贡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