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回首芳华 见证成长——我与宁夏法院”征文展播
退 休 赋
2018-08-07
2018-08-07 15:20:00

  戊戌初秋,岁庚甲子。宁夏高院,及至退休。予生陇南,此长斯读。回望千里迢迢兮,始长江上源至黄河岸;追忆岁月悠悠兮,恰青少参军后法律人。前波后浪,我退彼进。沃土养之,将与报之。

  昔怀卫国志,踏上从军路。伴改革开放春风,沐党的雨露阳光。情洒贺兰山阙,意溢银吴平原。心智体肤军中练,入党提干立三观。其间,士兵军官军校北民大。此地,娶妻生子置业留异乡。军中难忘,赋一生品行意志;热血奉献,倾毕生美好年华。卧疆場,血与火的考验;战友情,生与死的永恒。青山不老,军旅难忘。

  值而立盛年,转法院圣殿。为法治大厦添砖瓦,为国泰民安鼓与呼。经民刑审监执行庭,历行政装备办公室。走平罗农户,否定蔬菜收购假证据;访宁化现场,疑罪从无改判死刑案。披星戴月,赶惠农奔中卫围堵老赖;日夜兼程,为干警拉煤气续燃炊烟。办案无数,难免纰漏,然崇法至公本之求耶。三十法院已为迹,职业定格在此间。曾因办结一案而欣喜,亦为一案未结而郁闷。一场同事,半世情缘。当弥足珍贵,定收藏心底。

  老骥伏枥,初心不易。江湖之远,向党忧民。然终归宅闲赋,无案牍之劳形,无文会之耗精。可以写书法,自然醒,放浪于山水林泉,人生之乐哉。桑榆晚情,为霞满天。

  2018年8月1日宁夏高院执行一庭

  作者:王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