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四方联席研讨共解假释难题
2024-03-25
2024-03-25 20:02:00

  本报讯 (记者  马  荣  通讯员 牛升荣)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社区矫正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在石嘴山监狱召开依法推进假释制度适用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法院、检察院、监狱、社区矫正部门四方的沟通协作,形成依法推进假释制度适用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提高假释适用率。各单位办理假释案件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检察院分别从各自业务领域通报了全国和全区假释推进情况,围绕目前假释推进情况、困境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宁夏高院、自治区社区矫正局从审判和社区调查评估两个层面进行剖析研判。四家单位对依法依规、高质高效推进假释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经过充分交流,四家单位就严格规范假释工作、依法提高假释适用率达成了广泛共识,一致认为,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适用假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完善刑罚执行制度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新时期刑罚执行工作的新要求,严格落实《关于依法推进假释制度适用的指导意见》,积极依法协同推进假释制度适用。要公正严格司法,提升假释质效,准确把握假释条件和假释从宽、从严的范围,坚持区别对待,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公正严格推进假释制度适用。法院、检察院、监狱、社区矫正部门要改进工作方式,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办理假释案件质效。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假释作用,摒弃假释制度适用中的错误观念和认识偏差,勇于担当,能动履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高假释制度适用率,激励更多罪犯积极改造,充分发挥假释制度优势,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24年3月23日头版报眼)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