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法检两院开展调研座谈深化协作
围绕民事行政审判和检察监督等方面工作
2022-05-26
2022-05-26 17:44:00

  本报讯 (记者 马 荣)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带领调研组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座谈。宁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宁夏高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以及集中控制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执行工作、诉源治理、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对宁夏高院党组强管理、抓建设、转作风、重实效,在司法为民、司法公开、审判管理、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法检两院围绕共同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民事行政审判工作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解决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推动建立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之间良性互动工作关系,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沙闻麟强调,法院与检察院相互调研座谈,提出意见建议并深入交流,符合民事审判和民事检察工作实际,对如何提升民事审判质效,加强法律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深远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宁夏各级法院要牢固树立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接受监督融入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在检察机关的有力监督下落实好法律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好审判执行工作职能。要与检察机关紧密配合,积极构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体制机制,通过加强沟通协商、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同堂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在监督中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共同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5月17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