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宁夏法治报]自治区高院启动政治型友好型节约型廉洁型表率型机关创建工作
以“五型”机关建设成效促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10
2022-05-10 17:54:0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怀民) 5月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创建政治型、友好型、节约型、廉洁型、表率型“五型”机关动员会,决定自当日起,以每个部门(支部)为独立单元,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营造友好文明环境、崇尚勤俭节约美德、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等五个方面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高标准打造“五型”机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三地”法院,以“五型”机关建设成效促进宁夏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高院要求,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五型”机关的内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五型”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设政治型机关,准确把握政治性是人民法院的本质属性,持续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一项一项对标找差距、抓落实、搞督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建设友好型机关,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同进步作为友好型机关建设的总纲,关心每一个干部职工的成长进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实绩选人用人标准,学习先进,帮助后进,凝聚合力,努力把高院机关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巩固好、发扬好。要建设节约型机关,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努力实现办公办案类经费、维修类经费、水电气暖和物业费等节俭目标。要建设廉洁型机关,持续抓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将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督察、审务督察和司法巡查范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建设表率型机关,将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作为表率机关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法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司法能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确保高院机关既在政治上作表率,也在业务上作表率、管理上作表率、作风上作表率。

  会前,自治区高院举行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

  

5月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创建“五型”机关动员会前,举行了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5月9日头版头条。

  编辑:吴奎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