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高院警示教育抓“关键少数”
2022-04-22
2022-04-22 17:43:00

  本报讯 (记者 马 荣)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并开展交流研讨,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推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做实做细做深。

  为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宁夏高院成立自治区高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领导小组,将“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高院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宁夏高院党组全面部署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分层次召开警示教育会,深入剖析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2021年度全国、全区法院系统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区法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面对党旗进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公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此外,还分批次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之间,进行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提醒,重点针对驻村扶贫专项工作,围绕人、财、物运行开展专项督察,督促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4月13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