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高院联合八部门出台意见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不良资产处置
2020-11-26
2020-11-26 18:33:00

  本报讯(记者 赵 霞)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夏监管局等九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加快不良资产处置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盘活存量要素资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开展不良资产处置联合攻坚行动,建立法院、公安、金融、税务等单位共同参与的不良资产处置联合攻坚机制,统一排查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不良资产状况,建立动态台账、制定处置方案、协同推进解决,并将完成情况纳入自治区金融环境创建奖评选参考范围。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拓展处置渠道,实现不良资产处置多方参与和信息共享。有效压实银行机构处置化解责任,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落实尽职免责制度。

  《意见》要求,要依法优化金融债权的保护与实现,建立金融债权诉讼“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对符合公证债权文书、支付令强制执行条件的案件,依法及时受理并执行;推行破产案件简易审机制,实行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完善司法评估机制,合理确定司法拍卖起拍价;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建立司法与金融业联合惩戒逃废债工作机制,坚决严厉打击假破产、假倒闭、刻意脱保、失联跑路、恶意拆毁抵押物、擅撕法院封条、对抗执行、虚假买卖、私自转让抵债资产等行为。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11月22日头版报眼。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