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
2020-07-29
2020-07-29 18:46:00

  本报讯(记者 马 荣)近日,在宁夏法院2020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晒出全区法院半年审判执行工作成绩单,列出审判执行“问题清单”和下半年工作“责任清单”。宁夏高院院长沙闻麟强调,要以更全面的谋划、更有效的措施,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持续推进“三地”法院建设。

  今年上半年,宁夏各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37748件,审结89567件;一审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为73.22%,服判息诉率为88.7%。其中,审结因疫情防控引发的民事案件55186件,审结涉黑恶案件86件933人,跨域立案773件,网上立案2568件。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攻方向;依法妥善审理好因疫情引起的各类案件,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要在推进均衡结案上下功夫,在合理运用绩效考核手段上下功夫,在研判分析质效指标上下功夫;要瞄准执行工作主攻方向,注重执行案件源头管控;要加快推进“一站式”建设,统筹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7月23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