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法院和大学开启院校结合新模式
沙闻麟走进高校作宣讲
2020-07-20
2020-07-20 19:11:00

  本报讯(记者 马 荣 通讯员 马立新)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应北方民族大学党委邀请,深入高校为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沙闻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从全国两会的“五个变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十个“一”入手,对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通过的多个报告及两项法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沙闻麟从两会看中国之治的角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行了深刻阐释;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视角,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入手,对现代民法的基本特征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我国民法典的立法原则、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进行了细致剖析。

  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刀波书记指出,此次讲座是法院与大学进行院校结合的良好形式。讲座视角独特、内容丰富,对学校更好地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双方要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密切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法治宁夏、平安宁夏建设。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7月12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