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银川12人恶势力团伙被判刑
2020-07-20
2020-07-20 19:10:00

  本报讯(记者 赵 霞)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对万小龙等12名被告人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通过远程庭审视频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万小龙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1万元。其余11名被告人因团伙或个人犯罪,分别被判处十七年六个月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万小龙注册成立宁夏万氏鸿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市贷贷鑫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纠集其他被告人以车辆抵押的方式给被害人办理贷款,办理贷款过程时收取GPS安装费、手续费、家访费、利息费,虚增借贷金额,后期通过暴力、软暴力进行催收,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逐步形成以万小龙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万小龙等人实施诈骗68起,诈骗金额139万余元,敲诈勒索2起,寻衅滋事2起,非法拘禁1起。

  法院根据查明的各被告人犯罪事实及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7月9日第3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