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审务督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2020-07-20
2020-07-20 19:10:00

  本报讯(记者 马 荣)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务督察反馈会,反馈此前审务督察工作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督察建议,推动全区各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今年5月,宁夏高院成立审务督察组,分别前往吴忠市中卫市两级法院督察落实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执行案件“一案双查”制度以及消化旧存案件活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形成整改报告。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对督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法院党的建设;要高度重视审务督察工作,聚焦短板和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切实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由各地中院院长主持,辖区各基层法院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剖析根源,扎实有效整改,积极做好审务督察工作“下半篇文章”,以审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三地”法院建设目标,真正做到短期问题整改立竿见影、绝不反弹,长期问题坚持稳步推进、持续提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推动两级法院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7月7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