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固原中院线上化解千万纠纷
2020-03-23
2020-03-23 18:10:00

  本报讯 (记者 赵 霞 通讯员 南紫月)3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成功调解了一起标的额1000余万元的合同纠纷。当事人表示:“法院办事效率高、办法多,2天时间通过手机视频就把我们的问题解决了。”

  3月9日上午,诉讼服务中心立案法官收到一起合同纠纷起诉案件。立案法官认为案件法律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适合诉前调解,遂对当事人就案件诉讼程序和处理进行评估辅导,并建议原告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经当事人同意后,立案法官将案件转送至诉调对接中心。

  当天下午,法官录入信息到调解平台。系统自动短信告知当事人案件已受理。10日上午,特邀调解员接受案件委托后线上查看案件和补充资料,通过电话和视频方式分别联系了双方当事人,20分钟就敲定了最终的调解方案。特邀调解员在线制作调解协议,通过“多元调解”小程序发送至双方当事人,并得到当事人确认签名。

  在疫情防控期间,固原两级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两不误,全面运用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网上诉讼服务平台为当事人提供不见面、全天候线上立案、调解等服务。1月至3月12日,全市法院共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案件309件。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3月23日第四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