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 让党徽法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固原中院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无物业小区防控疫情
2020-02-13
2020-02-13 17:59:00

  

图为临时党支部党员入户摸排外省回固人员。赵霞 摄

  本报银川2月6日电 (记者 赵 霞 通讯员 杨 菁)“我们是党员,也是法院人,一定要把这项任务完成好。”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晨光三期排查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慕容刚鼓励大家。这是临时党支部进入晨光三期小区进行防疫工作的第三天。

  疫情爆发以来,防疫工作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2月3日,上班第一天,固原中院积极响应固原市委、市政府加强社区防疫的工作要求,成立新冠肺炎疫情晨光三期排查工作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员排查工作。

  晨光三期小区有49个单元2000多户,但由于诸多原因小区物业管理滞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小区的防疫工作成为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固原中院12名党员干警主动请缨,经批准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晨光三期排查工作临时党支部,及时下沉到社区一线。“排查工作是有危险,但为了社区2500多户群众的安危,我们有必要也值得冒这个险。”慕容刚介绍,该小区外省返乡人员较多,工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减少流动感染发生的可能性,12名干警当天就进驻小区,同时加快工作进度,马不停蹄开展摸排工作。

  三天来,12名党员日夜忙碌在小区内,围绕摸排外省来固、特别是湖北武汉来固人员这一中心任务,对小区内49个单元2508户居民逐一进行摸排。在摸排工作中,临时党支部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协作,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居民入户登记、体温检测、社区消毒等工作,并向社区提供消毒水、口罩等物资支援,有效减缓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不足、物资紧张等实际困难,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临时党支部共走访1883户居民,排查出外省回固人员56人,协助社区发放住户登记信息表1423份,发放通行证1200余张。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20年2月7日第4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