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
2019-10-31
2019-10-31 18:11:00

  本报讯(记者 赵 霞)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级法院分别集中邀请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00余人走进法院,旁听庭审、见证执行、视察信息化建设和司法辅助事务外包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10月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建设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的‘三地法院’,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全区法院集中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活动要求各级法院在10月完成一次以上与结对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按照高院统一部署,10月23日,全区各级法院分别集中组织一次法院工作观摩日活动,邀请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群众参与“2+X”活动,即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或见证执行、组织座谈会两项规定内容和各院自行确定的一项以上自选内容,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推动全区法院增强宗旨意识、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审判质效、改进司法作风。

  据悉,近年来,宁夏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宁夏高院建立以庭(室)领导负责的与代表、委员结对联络工作模式,明确高级法院院领导、中层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包片负责结对市、县(区)的联络工作。宁夏高院6个部门分别与34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联络,通过完成一次上门走访、进行一次集体座谈、观摩一次案件庭审、见证一次案件执行、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做实做细结对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并赢得理解和认同。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10月28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