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五项措施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
银川金凤加大黑恶势力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
2019-08-09
2019-08-09 19:24:00

  本报讯(记者 赵霞)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开展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刑执行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加强对涉黑恶刑事案件的财产刑集中执行工作,纵深开展“打财断血”“深挖彻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背后保护伞、关系网。

  方案明确,组建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专案组,具体要求采取五项举措全面推进“打财断血”。一是加大执行力度,把“打财断血”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做到一案一方案、一案一专班。方案因案施策,做好执行日志,摸清罪犯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履行能力等,遇疑难复杂情况及时上报研究决定。三是进一步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对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全面核查、登记造册、逐案甄别,坚持做到“打财断血”与“打伞破网”同步,查找财产与查找线索同步,强化打击与强化宣传同步,压实责任与集中执行同步,确保涉黑恶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对已执行到位的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及时报结,及时、规范装订卷宗备查。五是加大专项活动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好各类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手段,加强法律宣传,剖析典型案例,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8月5日第4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