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高院院长督办一公司系列执行积案
2019-02-01
2019-02-01 15:00:00

  本报讯 (记者 马 荣 通讯员 马 旭)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系列执行积案督办会议,对督办的宁夏宏远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件工作重点和突破方向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强调要穷尽执行措施,用尽执行手段,耐心细致做好工作,确保全部案件执结。

  宁夏宏远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件是长期信访案件,也是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案件。2018年5月,沙闻麟对被执行人宁夏宏远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61件系列执行案件进行包案化解,通过召开督办会议详细了解有关案件基本情况、执行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在深入研究督办重点执行积案化解工作后,明确了案件的执行方案,现已顺利执行完毕22案,执行到位192.2万元。

  在听取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的执行进展汇报后,沙闻麟要求各级法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切实明确各自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执行法院既要对被执行人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又要做好申请人的生活保障工作,稳定好申请人的情绪。对已经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要加大处置力度,尽可能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帮助被执行人做好一部分债权债务的清偿工作,切实推动系列执行案件的整体执行。要通过组织工作专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工作对象进行攻坚,力求系列执行案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1月4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