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盐池县法院擒获旁听庭审在逃同案犯
2018-12-04
2018-12-04 18:44:00

  本报讯 (记者 马 荣 通讯员 王晓鹏 魏小刚)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恶案件时,同案在逃人员混入法庭旁听,被当场抓获,上演了一出自投罗网的好戏。

  当日庭审现场,一名戴口罩的旁听男子引起了法警注意。当时审判大庭温度较高,旁听人员大多都脱去了外套,只有该男子紧包上衣,面戴口罩,东张西望,行为慌张。值班法警不露声色,安排其余法警坐在该男子身后,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及参加旁听的公安民警通报。

  公安民警在远处观察后,发现该男子体貌特征很像同案在逃人员。司法警察大队遂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值班法警以需要重新登记身份证为由,将该男子周边群众身份证一一收取,在交由公安民警后,确定该男子正是在逃疑犯。此时,该男子察觉到不对,起身准备离开庭审法庭,被等在门外的司法警察一举抓获。

  据该男子交代,听说涉恶案件今天开庭审理,想看看会如何量刑,便跑来旁听,不料被抓了个正着。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11月28日4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