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青铜峡:繁简分流提升审判质效
2018-10-16
2018-10-16 18:13: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10月16日第四版

  本报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薛伟萍)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自今年1月该院对民商事案件实行繁简分流以来,审判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在案件每年呈现两位数增长的情况下,青铜峡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行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该院在严格执行民诉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在立案环节对民商事案件进行繁简甄别和程序分流,指定专门程序分流员,科学合理界定繁简标准,拓宽简易程序的适用范围,加大简易程序适用率。在立案庭设立“1+1”速裁组,专门审理小额诉讼案件和速裁案件,对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的案件推行“门诊式”庭审方式,集中时间对系列案件进行快速审理和宣判,做到快立、快审、快调、快执有机结合,得到了双方当事人和律师的一致好评.

  截至今年9月,青铜峡法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结案95件,履行86件,自动履行率达90.5%,小额诉讼案件的审限平均为5天。该院新收民商事诉讼案件3169件,同比增长627件,结案2718件,适用简易程序结案2237件,简易程序适用率由去年同期的60.91%上升到82.3%,简易程序平均审限由去年的62天缩短为40天,结案率由去年同期的69%提高到81.63%。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