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法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0-11
2018-10-11 17:48: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10月10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马 荣)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今年年初,宁夏高院动员部署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各级法院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机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建立反应快捷的工作协调联络机制。宁夏高院对重大涉黑恶案件跟踪督办,指导相关法院稳妥审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证据指引和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指导意见,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共同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并编发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根据宁夏高院统一安排部署,全区中级、基层法院从近五年审理的各类案件中梳理排查涉黑恶线索,在宁夏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各大主流媒体面向社会公布三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邮箱、信件邮寄地址,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平台开通20余天,全区法院共收到各类线索146条,经审核已送有关部门核查。与此同时,宁夏高院还对全区各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对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