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 银川西夏“债转股”妥善化解执行案
2018-08-02
2018-08-02 20:49: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7月28日第4版

  本报讯 (记者 赵 霞 通讯员 赵京京)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灵活运用执行措施,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妥善化解一起数千万元标的额的执行案件。

  申请执行人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指定西夏区法院执行,该案执行标的额达5200万余元。西夏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存在资金链断裂、工程停工、员工工资停发等问题,如果按照申请执行人的要求对被执行人的抵押物进行评估、拍卖,被执行人将面临破产。

  为此,西夏区法院多次召开执行法官会议,研究执行策略:一方面不断给被执行人施加压力,要求其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及时向申请执行人实时公开执行进展,取得申请执行人的认可和理解。通过多次协调,申请执行人同意法院解除对被执行人保证金、银行账号的冻结措施,银行给被执行人释放80万元保证金用于招商引资,盘活企业。最终,被执行人通过与合肥某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以“债转股”的形式,使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将涉案债权及附属权益转让给了合肥某项目管理公司,合肥某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依法向法院撤回了强制执行申请。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