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切实通过改革释放审判生产力
2018-08-02
2018-08-02 20:39: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8月2日第2版

  各地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切实通过改革释放审判生产力

  本报综合消息 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后,各地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吉林

  7月27日下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徐家新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涉险滩、闯难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吉林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始终走在全国第一方阵。要做到“八个准确把握”,全面开创新时代吉林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新局面。

  上海

  7月26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主持召开党组会。刘晓云指出,此次会议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按照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战略,完善、修正改革方案,梳理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加大改革力度,切实按照改革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挂图作战,抓实抓细。

  福建

  7月30日上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主持召开党组和司改领导小组联席会。吴偕林要求,全省法院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深化改革推动法院整体工作发展,以执法办案实绩检验改革成效,以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的新成效和素质能力的新提升来反映改革成果,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评价和衡量改革成效,切实通过改革释放审判生产力、增强队伍战斗力、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体制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东

  7月27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张甲天要求,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传达领会会议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优化审判团队建设,引导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加快软件建设,促进现代科技与司法审判的深入融合。要全面推动审判执行提质增效,加强案件质量评查,不断提高司法效能和办案质量。要做好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要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转变联络方式、机制,努力争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支持。

  广东

  7月3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龚稼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实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中央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广东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贵州

  7月30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韩德洋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和最高法院专题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推动贵州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夺取新胜利。

  陕西

  7月31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李智指出,陕西法院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力度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按照“司改办主导、各部门主责”原则,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统筹协调、强化督促,加快各项改革推进步伐,扎实落实部门分工责任,全力打通改革任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努力确保各项改革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宁夏

  7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突出改革重点。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做到改革、办案两不误、两促进,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记者 王洁瑜 严剑漪 郑红军 林晔晗 贾明会 周崇华 通讯员 于媛媛 陈 镇 龙明卿 张崇涛 马 荣)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