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 宁夏高院召开员额法官座谈会要求
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队伍
2018-07-16
2018-07-16 11:45: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7月11日头版

  本报讯 (记者 周崇华 通讯员 马 荣)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围绕“强素质提能力树形象,走在前做表率立标杆”主题,召开全区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座谈交流会。宁夏高院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法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宁夏法院先后有1080名法官纳入员额制管理,极大调动了广大法官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潜质。2017年,宁夏法院受理各类案件首次突破20万件,达到历史新高,审(执)结181897件,同比上升11.3%。如何提高员额法官素质和审判质效,成为新一届宁夏高院党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一件大事。

  沙闻麟强调,审判执行工作是法院工作的主责主业,法官是审判执行工作的主体力量。法官的审判执行工作具有定分止争、生杀予夺、规则治理、价值引领等重要职能,是公平正义的坚定维护者和最后守护者。法官既是一份职业,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具有无尚的神圣性和崇高性,应当受到社会的尊重和人民的信赖。广大法官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根本立场,坚持正确司法理念,毫不动摇把理念更新作为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毫不动摇把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法官队伍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核心工程,牢固树立“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司法服务、谦抑平和、司法效益、德法并行理念,着力提升政治素质、群众工作能力、审判执行专业素养、培养和发扬“工匠精神”、审判执行实践能力、信息化运用和拒腐防变能力,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官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马杰
【来源】:人民法院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