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两会报道”之审议现场
司法公信力显著提高——宁夏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综述
2018-03-15
2018-03-15 18:16:00

  本报记者 王 俏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现场,代表们认真审议、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现场,代表们认真审议、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说,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着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高。

  全国人大代表,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传智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符合民情、反映民意、保障民生,完全赞同。

  “在司法为民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发言说,报告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对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准确的总结,讲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客观到位,谋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信心和决心。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提出,要加强对法官政治和业务经常性培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独立办案的水平。并且加大执行联动力度,公检法联手,银行、企业等社会各界协助,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马恒燕建议,将司法工作和教育工作相结合,采取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做好针对老师、家长、学生的法治宣传工作。本报记者 周崇华 摄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3月14日第11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