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
2024-03-27
2024-03-27 18:00:00

  本网讯(阮 浩)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金凤区法院干警马桂香以《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确保严格公正司法》为题,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典型案例、填报要求及哪些行为属于领导干部违反干预司法活动、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违规过问案件情形和责任追究等方面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细致讲解。以“制度+案例”形式强调了“三个规定”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拒腐防变的“护身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制度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有问必录、应报尽报”工作要求,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就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筑牢全院干警思想防线提出相关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并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法治信仰,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更加自觉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做到“五个过硬”,保障公正廉洁司法。要锤炼道德品格,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注重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和生活圈,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钢规铁纪,着力营造公正、廉洁、高效的司法环境。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片,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警示,教育引导干警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