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青铜峡市法院大坝法庭:微信群里“话”纠纷
大坝法庭为企业高效解忧
2022-08-10
2022-08-10 17:53:00

  本网讯(马秀花)近日,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大坝法庭巧用“微信群”, 打破时空壁垒,成功化解两起涉外地企业运输合同纠纷,受到当事人一致赞誉。

  2020年5月与2021年9月,原告青铜峡某公司分别为被告河南、辽宁两家公司运输石英砂,被告两公司累计拖欠原告运费60余万元。案件受理后,法官了解到被告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均为一人,该法定代表人在电话中声称公司远在外地,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妥善化解纠纷,便利当事人诉讼,承办法官与该法定代表人互加微信好友,多次与其通过电话、微信沟通。被告逐渐敞开心扉,表示因购货方未及时付款,导致拖欠原告运费,愿与其协商解决,避免影响公司信用。法官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组建微信群,组织双方开展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析法说理与利弊分析,原被告双方接受法官建议,愿意以和为贵,协商处理。最终,双方互谅互让,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以成功化解,用最低的诉讼成本减少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调解结束后,被告公司法定代表人特意给承办法官发来微信表达谢意:“虽未曾谋面,但我对您主动从当事人角度出发,客观公正高效化解纠纷的行为感动不已,公司一定按照调解协议约定尽快支付欠款”。

  大坝人民法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推进“一站式”便民服务,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司法服务不“打烊”,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不断擦亮司法为民底色。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