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西夏区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
2022-08-05
2022-08-05 10:18:00

  本网讯(苏庆琦)8月2日,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裴建宁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视察西夏区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

  视察组首先来到西夏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观看工作汇报片、现场观摩在线调解等方式了解诉前三级解纷、诉中逐级分流及智慧法院建设情况,随后,分别到西夏区人民法院诉前解纷网络示范点了解法院辖区综治中心入驻、社区法官工作室巡驻、审务工作站派驻运行情况,西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从主要举措、试点效果、完善建议等方面汇报工作。

  视察组充分肯定西夏区法院改革成效,指出该院创新诉前三级解纷机制,完善诉中三级分流机制,因地制宜创新“四诊”解纷工作法与基层“三治”相融合,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和对司法作为的新需求。裴建宁强调,实施案件的繁简分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落实西夏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有效切口,是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的主要方式。西夏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运用创新思维深化司法改革,把在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相结合,让辖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西夏区法院在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完善诉源治理与司法确认实践运用,提升案件审理质效,强化制约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陈岩涛表示,西夏区法院将坚持改革思维、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繁简分流要求,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在人大监督下不断提高公正司法的水平,不断完善具有西夏区特色的多元解纷模式,让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更有质效,诉源治理更显特色,奋力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法院考题”。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