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金凤区、贺兰县人民法院2022年度政治轮训开班
2022-08-02
2022-08-02 18:23:00

  本网讯(李姗)为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理论素养,提高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8月1日,金凤区、贺兰县人民法院2022年度政治轮训班在六盘山干部学院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贺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龙以《砥砺政治品格 夯实思想根基》为题作动员讲话。六盘山干部学院教学保障部主任司保刚同志向政治轮训班授予班旗。

  会议指出,此次政治轮训是一次接受思想淬炼,锻造党性修养和提升政治能力的培训;是一个重温革命历史,追寻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机会。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政治轮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学习态度,认真钻研思考,争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模范。

  会议强调,法院干警要走好“继承”之路,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坚持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中身临其境感受“六盘山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坚持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红色文化的传承者、红色力量的继承者。走好“实干”之路,勇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奋斗者。切实增强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事业实践者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应该“干什么”,履行好新时期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应该“怎么干”中,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走好“律己”之路,力做新时代廉洁自律的示范者。将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内化于心、化外于行,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对背离党性的言行态度鲜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努力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本次政治轮训将融入专题讲座、互动式教学、现场体验式教学、组织生活及专题教学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