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送法进商圈 “典”滴伴我行
2022-05-26
2022-05-26 17:58:00

  本网讯(熊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二周年来临之际,2022年5月23日,金凤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行政审判庭选派理论专业知识强、审判经验丰富的四位法官走进银川建发大阅城商业综合体,以“送法进商圈 ‘典”滴伴我行”为主题,开展送法进商圈活动,为建发大阅城的众多商户和职工送上法律“套餐”。

  活动中,法官以民法典实施后对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为切入点,向商户和职工讲解了民法典的编撰背景、时代意义及构成体系,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的合同编,详细讲解了合同订立及履行、违约责任承担及与商圈商户商事活动密切相关的买卖合同、租赁合同、物业服务合同及消费者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宣讲中,以“一问一答”的现场互动方式阐释了婚姻家庭、夫妻共同财产及债务、法定继承、赡养抚养、侵权责任、未成年人权益、个人信息保护、小区共有场所收入等热点问题。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简明易懂,受到在场60余名商户和职工的好评。

  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是金凤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银川建发大阅城商家众多、客流密集,通过送法进商圈活动,实实在在地让民法典成为百姓群众受益的“社会百科全书”,促进了法院与商企的良性互动,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理解,增强了企业管理者的法治观念,促进提升商圈服务水平,为金凤区经济发展贡献应有法治力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