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 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26
2022-05-26 17:53:00

  本网讯(高耀武)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贺兰县法院组织干警分别走进兰光小学、奥莱小学等校园,开展“法润校园 典亮未来”民法典系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同学们,谁知道民法典颁布施行的时间?”活动中,贺兰县法院干警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及重要原则,并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师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生命权、健康权等法律规定,精准、全面、系统的阐释了民法典与学习生活的密切关系,让广大师生直观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见义勇为,意外造成受助人受伤需不需要承担责任?”,在“你问我答”环节,贺兰县法院干警与参加活动的师生积极互动,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对学生的法律困惑和老师如何应对学生的违法倾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师生们个个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贺兰县法院将继续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常态化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将法律知识内化为法律意识,涵养成法治精神,鼓励青少年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争做法治的忠实践行者,让法治的种子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拔节孕穗、开花结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