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宪法宣传周】金凤区法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
2021-11-30
2021-11-30 17:38:00

  本网讯 11月29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黑晓虎主持,全体在编干警及聘用干警代表参加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延伸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精神。

  黑晓虎紧密结合金凤区法院工作实际,从“我们该知道什么?我们该理解什么?我们该做什么?”三个层面,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的学习体会。黑晓虎强调,全院干警要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警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新时代金凤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学习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增强信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5个历史意义,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不断加强政治修养,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拧紧三观“总开关”,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是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进一步筑牢忠诚之魂。必须强化“核心”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到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体现到岗位职责上,日常工作里,言行举止中,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三是学习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进一步夯实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司法办案和金凤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相衔接,与人民群众期盼相契合,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紧密结合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院庭长要发挥“头雁”效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全区法院“5+1”目标任务找差距补不足,扛起责任再加力,引领全院干警迎难而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