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县法院:高效办案既要速度也要温度
2021-11-26
2021-11-26 17:43:00

  本网讯(马飞)近日,同心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健康权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1年4月24日,在机动车道内行走的马某某在同心县石狮镇某路口段与驾驶电动三轮车的田某某相撞,经交警部门认定,田某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马某某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马某某脾破裂,要求田某某需要承担的高达29万余元的赔偿费用,二人协商未果,后马某某诉至法院。办案法官在收到案子后,积极主动地与当事人电话沟通,确定案件基本事实。在考虑到两位当事人的经济状况及案件基本情况,通过多次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两位当事人换位思考。最终,两位当事人达成调解,一方面让马某某在较短的时间拿到了赔偿款,另一方面也减少田某某赔偿压力,让两位当事人感受到了人民法院的“速度和温度”。

  案件虽小,民心事大。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同心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要速度,也要温度,要高效,更要公平”的速裁精神,便利群众诉讼,维护司法公正,更好的通过方便、快捷、高效的审判模式服务于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减少群众诉累。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