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们要当面谢谢你,金凤区法院的志愿者们”
2021-11-23
2021-11-23 18:05:00

  “我们要当面谢谢你,金凤法院志愿者。” 近日,金凤区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书记员王燕,收到了长城中路社区群众送来的锦旗。看到鲜红的锦旗,“服务居民抗疫情,助力社区勇担当”,王燕眼里满是感动“拆掉封条的时候,我和大家一样高兴,祝贺大家顺利解封!”

  王燕是疫情防控点的白天值班负责人,自10月20日以来,她和其他45名金凤法院志愿者一道,在五里新村小区门口轮守28天,牢牢守住了阵地。作为一名11年党龄的党员,也作为防疫点位的负责人,她带头冲锋身体力行,从下沉第一天开始,王燕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我们这个值守点前后有46名志愿者,我爱人张文连续值了28天夜班,风雨无阻,回来后背和腰都冻坏了,张丽也一直在协助我,大家都是好样的。”王燕搓搓手笑着说。

  “防疫工作事情比较杂,但重点就是要带领大家相互打气。”按照社区的安排,五里湖畔的防疫点解封后,防疫点位搬到了五里台新村,换阵地不换使命,虽然条件更加艰苦,但搭起帐篷,挂上党旗,值守小分队又干劲十足起来。“搬过去以后条件不太好,比较艰苦,院里在尽力给我们解决。这周值守结束,我们下周一准时上班,回去处理案子。”王燕说。

  同一天,彩虹湾社区昊天大院小区三号楼解封,彩虹湾社区高书记给志愿者帐篷送去锦旗,“你们金凤法院的志愿者真踏实,风雨无阻的24小时轮守,谢谢你们支持我们社区工作!”金凤区法院立案庭书记员李彦捧起“疫情防控尽职责,心系居民做实事”的锦旗,“我代表同事们谢谢你们的锦旗,我们合张影吧,这些天大家都不容易,一起留个纪念。”

  李彦是第一批主动报名参加下沉社区的干警,他先是服从院里安排到卫健委贴标,后在紫阳社区新海家园协助做核酸检测。中途因为急性支气管炎输液治疗,后居家观察七天。观察期一结束,心里惦记着防疫点位同事们,他又跟随法警队卢宝琼去了彩虹湾社区,先后驻守彩虹湾小区8号楼,2号楼,云凤花苑7.8号楼,满城嘉苑23号楼,昊天大院3号楼,云凤花苑9号楼至今。“这会我的楼刚才发信息,解封完成了。”李彦在志愿群里高兴的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下沉社区的金凤法院志愿者,上下同心、守望相助,一顶顶帐篷树立在群众的面前,一面面党旗高举在群众的心中,他们成为了街道社区的“一家人”“贴心人”。回归岗位,志愿者们将把抗疫冲锋中的冲劲、干劲、动能,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动力源,聚焦年底大收官,全力跑出金凤法院审判执行加速度。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