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金凤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
2021-10-12
2021-10-12 17:48:00

  本网讯 反诈宣传上街头,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近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干警与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一起,走上北京路福州街口,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标语,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及宣传品,为过往群众简介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清早的人群中,来往买菜的中老年人居多,金凤区法院干警针对中老年群体容易遇到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等诈骗类型向过往群众耐心地宣传讲解,通过讲解金凤法院最近办理的真实案例,提醒群众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不轻信各种可疑的电话短信以及网络社交信息,不向陌生人随意转账,遇到可疑的情况及时报警处理。活动共发放宣传册以及其他宣传材料共计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辖区内部分百姓的防诈骗意识,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自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凤区法院不断提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审执工作质效。2021年1至9月,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8件,审结7件,涉案金额总计2500万余元,涉及被告人总计16人,有效助推源头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刑事审判庭积极宣传反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共开展集中普法活动5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左右。 

  ​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