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为移民群众执行回280头奶牛
2021-10-12
2021-10-12 17:47:00

  本网讯(陈旭旭)10月9日,在兴庆区人民法院开展的 “秋日利剑,百日攻坚” 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变身“赶牛人”,为兴庆区某乡移民群众执行回了280头奶牛,维护了移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据了解,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某乡政府为当地移民群众购置了428头奶牛,每户村民将分得的奶牛集中放置在宁夏某牧业有限公司托管,定期获取红利。但是该公司已连续几年拖欠村民们的奶款,同时因涉及刑事案件,被该公司托管的奶牛被其他法院查封。乡政府经对案涉奶牛提出执行异议解封后,向兴庆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接到强制执行申请后,兴庆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与该公司多次沟通协商,但均无法顺利执行。为帮助乡政府尽快要回移民群众的奶牛,执行局提前开会讨论、查看执行现场、制定详细的执行预案,并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公安部门、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多方联动,确保此涉民生案件顺利执行。

  上午9点,寒风凛冽,在宁夏某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兴庆区人民法院30名执行干警在执行局长陈文贵的带领下到达现场,按照既定的执行预案到达该公司养殖场区,在当地乡政府与执法大队的配合下,顺利将该公司养殖场中280头奶牛交付给乡政府。针对剩余的148头奶牛,最终该公司与该乡政府达成了执行协议。

  兴庆区人民法院扎实开展“大干一百天”执行攻坚活动,通过开展“秋日利剑,百日攻坚” 专项执行行动,开辟涉脱贫攻坚案件执行“绿色通道”,加大执行力度,为巩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成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