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卫中院办实事解民忧提供全天候诉讼服务
2021-04-07
2021-04-07 20:08:00

  本网讯(黄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足岗位,端口前移,以办实事、解民忧为目标,自觉践行服务人民宗旨,不断优化服务理念、丰富窗口功能、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便民机制,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零距离”“不打烊”“全天候”的诉讼服务。

  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超时空”

  深化跨域诉讼服务改革,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置跨域立案窗口,全面提供跨域立案服务,今年已受理跨域立案24件,当事人或其诉讼代理人在窗口只需提交立案申请,由工作人员将立案材料扫描后通过收转发平台传递给管辖法院,管辖法院线上审核后,就可以立案至全国各地,最大限度降低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网络自助,诉讼服务“不打烊”

  在诉讼服务中心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诉状辅助生成机、自助立案终端和智能材料收转云柜等自助设备,指定专人负责指导当事人申请网上立案、自助立案,当事人只需通过身份证人证合一验证,即可根据操作流程在短时间内完成诉讼文书生成、材料扫描打印、自助立案、综合查询等业务功能,打破八小时工作时间限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全天候”“不打烊”的诉讼服务。今年已受理网上立案137件。

  六大平台,诉讼服务“全通道”

  诉讼服务中心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我为宁夏法院一站式打CALL”和跨域立案服务、中国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系统等动漫宣传视频,并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向人民群众全面介绍一站式建设情况和各平台的操作流程和服务功能。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各大平台线上完成起诉立案、材料递交、案件查询、预约法官、业务申请、费用缴纳等诉讼事项,为社会公众、案件当事人、代理律师等不同角色提供“全通道”诉讼服务,实现以电子诉讼服务为核心,贯通大厅、网络、热线、移动端服务、一网通办各项业务的“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黄滢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黄滢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