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微信调解为当事人省时省力
2021-04-01
2021-04-01 18:27:00

  本网讯(郭亚川)“真的没想到现在法院能通过微信调解案件,谢谢法院的工作人员,让我们不用来回奔波就能解决案件,真正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近日,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受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该案系网上立案,又通过微信群进行调解,全程通过互联网线上解决,实现了案件审理的高效便民。

  被告系某个体经营的音乐餐吧,因拖欠后厨工作人员劳务费被原告董某诉至该院。案件受理后,法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原告董某及被告的经营者张某,得知双方现在分别在甘肃省临洮县和宁县。考虑到将双方传唤到法院费时费钱,本着便民为民、快速化解纠纷的原则,在经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法院工作人员随即建立了一个由原、被告和法庭工作人员组成的微信聊天群。因被告的经营者张某对原告董某诉称的案件事实表示认可,仅对起诉的劳务费金额存在争议,法庭工作人员随即组织双方在微信群里进行举证、质证,经双方核算后确认被告尚欠付原告劳务费15500元。双方对欠付劳务费金额表示认可。

  随后,法院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于2021年4月25日前支付原告劳务费15500元。至此,一起原本需要原、被告双方亲自到法院参与审理的案件,通过互联网的应用在一个小时内即得到化解,并取得了令原、被告都满意的结果。

  自3月份以来,兴庆区法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审判工作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应用科技提升行动,落实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借助科技手段拓展诉讼服务领域,开展立案、送达、保全、鉴定、调解、审判等工作,尤其是运用多元调解手机APP和微信开展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互联互通”的优势,灵活采用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化解纠纷,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参与诉讼活动,解决了因时间、地点因素阻碍案件及时审结的问题,提升司法工作效能,在取得了良好的司法效果的同时,也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称赞。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郭亚川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郭亚川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