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法院院长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作承诺
2021-04-01
2021-04-01 18:26:00

  本网讯(田永国)3月25日,同心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同心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建群、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宋继忠、县人民法院院长孙玉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万清、县司法局局长李存明参加。

  孙玉梅院长在发布会上郑重承诺:同心县人民法院将在县委、县委政法委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要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切实筑牢忠诚信念。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首要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要动真碰硬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聚焦不忠、不公、不为、不能问题,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司法腐败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

  要治建并举总结提升,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强化治建并举,深化问题整改,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以公开促廉洁、以透明促公正。坚持自我评估和群众评判相结合,“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民意导向,坚持“开门”找问题、搞整顿、验成效,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要突出整顿成果转化,加大为民办事力度。把队伍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结合起来,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同心、法治同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田永国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田永国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