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环保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1-02-23
2021-02-23 17:32:00

  本网讯(田婧)2月20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姚丽在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第一期“环保大讲堂”作专题讲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国主持会议。该局领导、各科室人员,县区分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120余人分别在现场、通过视频方式聆听讲座。

  姚丽以《从法治和法官裁判思维谈涉府诉讼》为题,结合行政审判工作实践,围绕法官的裁判思维、涉府及相关部门案件情况、行政机关在执法或涉诉中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对石嘴山市法院审判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姚丽对行政审判中发现的行政机关执法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行政执法中的短板弱项及改进的着力点,提出了意见建议,增强了讲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注入了司法智慧和力量,受到与会人员的肯定和好评。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执法中存在的困惑与姚丽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此次讲座是石嘴山中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府院联席会议机制的具体措施。法院利用府院联席会议平台宣传法治精神,积极与行政机关加强沟通交流、协商协调,努力为行政机关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使行政机关决策的事项、出台的政策、改革的举措、具体的行为真正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大力助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田婧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田婧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