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夜间法庭”便民诉讼有温度
2021-02-09
2021-02-09 17:34:00

  本网讯(马海学)2月4日晚,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瞿靖法庭审判庭灯火通明,6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3个多小时的开庭审理后,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互相握手并连声感谢法院体谅群众、不辞辛劳化解纷争。

  这是青铜峡法院瞿靖法庭首次利用“夜间法庭”审理案件。张某等5人及某公司为刘某承揽的建筑工程提供所需钢材、水泥等物材,工程完工双方久未结算,刘某所欠钢材款、水泥款拖延未付。张某等人起诉至法庭。瞿靖法庭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被告刘某,并通过电子送达平台向其送达起诉状、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刘某承诺待核对财务账目后及时付款。春节临近,张某等5人均准备回外省老家过年,车票、行程确定在2月5日上午,瞿靖法庭2月5日前开庭排期已满,时间紧迫,张某等人申请法庭晚上加班处理。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瞿靖法庭将开庭时间定在2月4日晚上。最终,在法庭的努力下,6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调解结案。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瞿靖法庭始终贯彻司法为民、方便群众的理念,坚持百姓有所呼,司法有所应,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在原有“周末法庭”、“假日法庭”基础上,设立夜间法庭,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让司法为民服务有情怀、有温度。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海学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海学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