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灵武市法院:凌晨出击 集中执行让申请人安心过年
2021-02-04
2021-02-04 18:00:00

  本网讯(魏 芸)岁末将至,年味渐浓。为贯彻落实全区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做好“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收尾工作,2月2日,灵武法院执行局利用春节前人员返乡优势,打响了一场集中执行攻坚战。

  清晨六点,天色未亮,灵武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大家严格按照集中执行实施方案的部署,有序分为七个执行小组,由执行局长杨生军亲自带队迅速奔赴执行第一线。不一会儿,微信群里陆陆续续传来捷报:“西湖名邸找到一名老赖、银川绿地二十一城有收获、水木灵州八期传唤到一名被执行人……”

  被执行人周某便是在此次行动中“现身”的,周某因生意失利还不起借款,被债权人起诉至法院,但判决生效后周某一直没有履行,经法院多次传唤仍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甚至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后逃匿,不知所踪。此次专项行动前,该案执行申请人向执行法官打电话称“看见周某最近已回家,不知道我的钱能不能要回来”。执行法官立即翻看卷宗,构思执行方案,于专项行动当天,将周某堵在了自家被窝,并带至法院拘留。周某当即表示会第一时间想办法履行生效判决,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此次执行任务共出动干警34人,在大家的努力下,共传唤到庭数21人,处理案件18件,其中达成和解9件,执结9件,执行到位金额高达330.8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成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魏 芸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魏 芸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