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隆德县人民法院:微信调解再显便捷 农民工讨薪高效结案
2021-02-03
2021-02-03 22:41:00

  本网讯(李琦)近日,隆德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线上调解的方式,仅用20天就高效调解成功两起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为43名农民工追讨欠薪43.5720万元,让他们能够安心回家过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吴某某、金某等35人受雇于宁夏宁侨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在宁夏住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商住楼建设工程中从事劳务工作。35人负责的工程结束后经结算,应得劳务费共计781636.15元,二被告支付374000元后下欠407636元未付。兰某某等8人受雇于马某某,在马某某承建的私人建房工程中从事劳务,后经结算被告马某某欠付8人劳务费28084元。因两案涉农民工人数较多、欠付劳务费数额较大,院党组和承办法官高度重视。经调查了解,两案被告均在外地,往返法院时间久,短时间内很难结案。考虑至此,承办法官决定利用微信进行网上调解,减轻当事人奔波之苦。随后,法官利用电话和微信向被告询问案情、调查取证、释法说理,最终,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主持双方达成调解意见,两案被告均表示会按照调解协议尽快足额支付欠付的劳务费。至此,两案顺利结案,讨薪成功的农民工激动的说:“感谢法院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辛苦了一年的钱有了着落,终于可以安心的过年了”。

  近年来,隆德县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专门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认真、及时处理好涉及农民工权益纠纷案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工作中,该院加大便民利民举措,对农民工讨薪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压缩办案周期,拓宽多元解纷渠道,同时对调解成功的案件力争现场兑付,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收到良好效果。2020年共审结农民工工资案件121件,判付劳动报酬271万余元。春节将近,隆德县法院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继续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切实维护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能安心过节、高兴过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李琦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李琦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