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法院依托辖区综治中心一站式高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
2021-02-03
2021-02-03 22:41:00

  本网讯(安凤琴、张瑛)“法官,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我们这个纠纷啥时候有个结果……”当事人田某紧紧握住西夏区法院张瑛法官的手,连声示谢。近日,西夏区法院派驻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办案团队审理3起涉农民工讨薪案件,依托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等集合服务,案件高效办理。

  2018年8月,黄某承揽幼儿园维修工程后,雇佣田某等人施工,双方仅口头约定劳务费及支付时间。田某等人按约定完成工作后,黄某拒绝支付劳务费及出具欠款凭证,田某等人多次找黄某催要欠款无果,无奈诉至法院。西夏法院立即开启涉农维权“绿色通道”,将该案件分流至派驻综治中心速裁团队进行办理。

  西夏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整合了法院派驻团队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多部门职能,当事人在综治中心可一站式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承办法官阅卷过程中发现卷宗内缺少欠薪证据材料,难以支持诉讼主张,田某等人面临败诉风险,遂引导田某等人在综治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援助律师先后前往派出所等调取询问笔录、视频资料,开庭时举证充分,案件顺利办决,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利益。

  年关将至,西夏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农民工讨薪等涉民生案件坚持快立、快审、快执原则,多举措高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安凤琴、张瑛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安凤琴、张瑛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