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人民法院安检大厅正式启用
2021-02-01
2021-02-01 17:49:00

  本网讯 1月27日,升级改造后的兴庆区人民法院安检大厅正式启用,为在寒冬大风天气中来兴庆法院办事的群众送上了一份浓浓的暖意。

  

  兴庆区法院位于首府中心区,是全区案件体量最大的基层人民法院,2020年共受理案件34756件,日均接待群众1000人次以上。受场地条件限制,旧的安检大厅不足70平米,每小时最大安检人数不足500人,高峰时段前来办事的群众往往需要在露天环境中排队等候,长长的队伍成了兴庆法院一道独特却又无奈的“风景”。

  

  为切实解决群众“门难进”的问题,2020年,新一届党组班子谋划在先,在相关审批手续完成后,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新安检大厅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安检大厅建筑面积435平方米,开设三个安检通道,其中还设立了律师、调解员、陪审员专用通道,每小时最大安检人数提升至1500人。大厅配备大数据、人脸识别、视频行为分析、双源双视角智能安检机等先进技术设备,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升安检效率。室内还设置了等候排椅、饮水机、急救药箱、轮椅、电子显示屏等便民设施,最大限度为来院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环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